close

悲傷逆流成河.jpg

▲照片取自網路悲傷逆流成河這部電影是從郭敬明的小說而改編的,是一部校園青春電影

 

主要是在講述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齊銘語易遙在校園內外的情愫糾葛

 

並在一次次的流言蜚語中捲入校園霸凌

 

最終以悲劇結尾的故事

 

女主角易遙,從小家庭環境惡劣、個性倔強

媽媽從事按摩的工作,因為媽媽的客人用了易遙的毛巾而使易遙感染了性病

在唐小米在學校散播了易遙有性病讓她在學校被大多數人排擠

而齊銘對她倍加關心等原因,讓她在學校遭受唐小米的誤解和欺凌,從而逐漸變成全校的霸凌對象

被唐小米陷害,讓全校以為是害死顧森湘的兇手,最終跳河自殺

 

齊銘,家境優渥、成績優異,是標準的模範學生,易遙的同班同學,在班上擔任班長

他的媽媽瞧不起易遙一家,卻用自己的方式幫助易遙

認為易遙是害死顧森湘的兇手,不諒解易遙

 

顧森西,是顧森湘的弟弟,兩人為龍鳳胎,是一個陽光大男孩,幫助易遙且喜歡易遙

有著一定的叛逆程度和這個年紀特有的大膽妄為

在他的鼓勵和幫助下讓易遙慢慢地走出了自卑,也是他讓易遙重拾了信心

當所有人都認為易遙是害死姊姊的兇手時,只有他挺身而出為易遙說話

在易遙跳河時跳下救起易遙

 

顧森湘,顧森西的姐姐,和弟弟個性截然不同,溫柔善良、不經世事,在全家人的呵護下長大

成績優異,長相漂亮是典型的校花和學霸,喜歡齊銘

因為喜歡齊銘讓顧森湘最終成為了整起校園霸凌事件的犧牲者,墜樓身亡

 

唐小米,轉學生,易遙的同班同學,因為在原先的學校被霸凌而轉學至易遙的學校,喜歡齊銘

長相甜美但是佔有慾和自尊心極強,因為在原本學校被霸凌,所以在新學校當霸凌者

她一邊遭受著原先學校同學的欺凌,一邊又和同學一起霸凌著易遙,也是害死顧森湘的兇手

最終被判刑而坐牢

 

在現實的社會上不論是校園、職場上都存在著許多的霸凌事件

 

許多人因為害怕而選擇漠視,大多數人都害怕因為伸出援手就成為下一位被霸凌的對象

 

就像「法醫女王」第7集中橫山幫助白井導致橫山成為新的霸凌對象

 

我特別喜歡易遙跳河前所說的那段話

你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做過的事有多惡毒,將來,你們只會說,我怎麼不記得

我怎麼不記得我把紅墨水丟到她身上

我就是鬧著玩的呀,開玩笑

我沒有餵她吃過垃圾、沒有潑過她冷水、沒有扒過她衣服

你們之後的日子舒舒坦坦,沒有一點心理負擔

你們回首自己的人生,覺得自己挺好的了

覺得自己沒有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

太噁心了,實在是太噁心了

如果我永遠忘不掉,如果我忘不掉怎麼被你們欺負、怎麼被你們汙辱

粉筆灰塞嘴裡是什麼滋味、打火機燒頭髮是什麼滋味、被你們一口一個喊殺人兇手是什麼滋味

如果我永遠忘不掉,你們也別想忘掉

你們罵過我最難聽的詞、編過最下流的綽號

你們動手的沒動手的都一樣,你們比石頭還冷漠

你們又惡毒又愚蠢、你們膽小怕事,別人做什麼你們就跟著做什麼

你們巴不得世界上多死一個人

因為你們的日子真的無聊、因為你們覺得自己不承擔任何後果

 

下面在附上一些我特別喜歡的經典台詞

 

你生活在光亮的世界裡,你就覺得全世界都是光亮的

 

不要拒絕悲傷,只管去難過、去憤怒好了,忍不住眼淚,那就盡量地哭吧

 

燕子在渴也不會喝地上的髒水

 

苦得久,都不知道甜是什麼

 

生物的本能叫趨利避害,人們看見糟糕的東西都想要躲遠,只有看到美好的東西才想要靠近

 

願所有人的青春,都能被溫柔以待

 

今年也翻拍成電視劇,是由馬天宇與鄭爽主演的「流淌的美好時光」

 

但是電影跟電視劇內容差得蠻多的,電影是以高中生為主,而電視劇是大學延伸至了職場上

 

最後推薦一首在這部電影中我特別喜歡的一首插曲「再見青春」

 

原唱是汪峰,但在電影中是任素汐所演唱

 

我特別喜歡張韶涵在歌手裡面的版本,都可以去聽聽看!

 

 

arrow
arrow

    Rox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